Sunday, June 2, 2013

軒外之音 | 吉隆坡 Pudu - Jalan Sayur | 半山芭為食街美食

地方:吉隆坡.半山芭為食街
食物:鹹蛋瘦肉粥,林氏兄弟炒粿角,四眼仔炸雞,蔡家咖哩豬腸粉
地址:Jalan Sayur of Jalan Pudu 55100 KL (吉隆坡半山芭馬路旁) 
Direction: Map for Jalan Sayur of Jalan Pudu
營業時間: 傍晚 - 夜晚


半山芭為食街 - 這地方或許對很多人來説已被遺忘了。但這裡,留下我很客家佬的回憶。工作日,我們都喜歡來這裡解決晚餐。原因很簡單,就快,好吃,價錢okay。

重要的是,我和客家佬可以走入老吉隆坡生活的時光隧道,而且我很享受他每次和我分享這裡的小故事,小變化。畢竟,他是吉隆坡人。


這老舊的地方,我就是特別鍾情。




為食街美食01 - 鹹蛋瘦肉粥

外表看來這粥檔口很不起眼,但這裡的粥是真的很滑很好吃,而且料也很多。
價錢:小 RM 4.50, 大 RM 5.00




為食街美食02 - 林氏兄弟炒粿角

炒粿角檔位於為食街的正中央。以高火炒出來的炒粿角口感綿軟之餘,黑烏烏的賣相不是很好,然而的是,炒粿角入口即可知其真功夫,值得一試。
注:炒粿角其實是有放豆芽的,但是我不什麽喜歡吃豆芽,所以不放。
價錢:RM 4.00 - 加蛋




為食街美食03 - 四眼仔炸雞

四眼仔炸雞並不難找,只要看到排著長龍的檔口,就是了。不是我誇張,而是我每次去,檔口每次就是排著長龍,長龍沒有斷過。四眼仔炸雞檔口做的生意就是:現炸現賣,所以雞肉都很香脆可口。
價錢:炸雞一塊 RM 2.80, 雞翼 RM 2.50, 大雞腿 RM 4.50, 炸薯條 RM 1.80




為食街美食04 - 蔡家咖哩豬腸粉

這蔡家咖哩豬腸粉檔口是重點,是無法忽視的一個記號
如果這豬腸粉檔沒開,少了很多客人。這是真的,因爲這豬腸粉檔是我最愛的。好料,一定是在後面才隆重的介紹。=D

蔡家咖哩豬腸粉有賣咖哩豬腸粉,然而還添上炸豬皮,合著一起吃才好料。蔡家不止買咖哩豬,還買糕點,甜品,糖水等等。

除了豬腸粉,芋頭糕,糯米飯和麥粥是我每次來,必定要點的。不然,一定會有帶著遺憾的感覺回家。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的美食我要去嘗試,然後慢慢逐一分享。

半山芭為食街有著不一樣的人文風情,你想體驗一下嗎?

22 comments:

  1. 果然很多美食,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尝尝~~

    ReplyDelete
  2. 做么我的他和朋友去过告诉我那边东西贵吃的哈哈哈我没去过看你那样分享价钱很平民啊也不会贵呢。。five..我也不喜欢吃豆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个人咯。 我是觉得RM4.00的食物现在都很comment料.. high5! 呵呵

      Delete
    2. 是很COMMEN叻。。我问了他他去的是早市。。LOL

      Delete
    3. 下次有机会你去晚市看看 :)

      Delete
  3. 每次都要去,可是都是一直一直的错过。。。。。下次真的要麻烦朋友带我去了。我被诱惑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番薯。电梯, 对!记得要麻烦你朋友。因为这里的食物很好吃的 :)

      Delete
  4. Replies
    1. 蜜蜂王子, 什么时候下来吉隆坡,安排下。

      Delete
  5. 炸鸡真的不是盖的,每次都要排队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还真得很长龙。人潮没有断过。
      *想念*

      Delete
  6. 每次看你介绍美食都很过瘾,
    因为你都能把照片拍得很棒,赞!

    看着看着,我又忍不住吞口水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黄瓜,你过奖了.
      是食物很好吃,拍出来的效果好而已 :P
      我是这里的常客..hehee

      Delete
  7. walaooooooooooo.谢谢你介绍的美食。。。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8. 你把整个半山芭怀旧意境完全带出来咧,摄影构图真的是一级棒咧!

    ReplyDelete
  9. 林氏兄弟炒粿角好像搬走了?昨日去那儿没看他们摆挡?换成卖CD了。。

    ReplyDelete
  10. 想起这里,就想起以前在附近工作的日子。

    ReplyDelete
  11. 请问猪肠粉档礼拜一有开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