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軒外之音 | 馬六甲 Melaka | 馬六甲默迪卡花園 Taman Merdeka | Kedai Makanan & Minuman Hock Chin 福進茶餐室 | 來馬六甲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


嗯是,很多外坡人專程來馬六甲吃於 Bunga Raya 的 Longkang Siham (詳文點擊以下)。在這裏用餐是坐在微微黃燈下的小凳子,享受馬六甲道地風味。

軒外之音 | 馬六甲美食天堂 | 馬六甲 Bunga Raya | 溝渠鮮蛤.Longkang Siham
文:https://malingshuxuan.blogspot.my/2013/05/jalan-bunga-raya-longkang-xiham.html

最先的店鋪是在馬六甲 Bunga Raya 的小巷裏。後來陸續開了幾家類似店鋪,位於馬六甲 Taman Merdeka 的那一家近來非常紅,就如果是雨天不能到 Bunga Raya 吃鮮蛤也可以來這裏用餐。

這家店鋪店內設有座椅,也有風扇,而且也可以在店鋪外的小角落(小凳子和長桌子)用餐。




福進茶餐室 Hock Chin 店鋪內的墻上設有餐牌。



這裏除了有售賣鮮蛤,也有啦啦、三寶(豆萁,魚丸,豆幹)、魷魚蕹菜、皮蛋、sambal 蝦、sambal 血蛤竹筒啦啦等等的美食。


眾多沒事可以選擇。價錢表如下:  
鮮蛤 Kerang - RM 2.50
Scallop - RM 7.00
魷魚蕹菜 Sotong Kangkung - RM 4(S) / RM 6(M) / RM 10(L)
Otak Otak Muar - RM 0.70
Sambal 蛤 Sambal Kerang - RM 10.00
竹筒啦啦 Pahat/Bamboo Lala - RM 10.00
啦啦 Lala - RM 6.00(M)
Bendi - RM 3.00
燒豆腐 Taufu Bakar - RM 4(S) / RM 6(M) / RM 10(L)
皮蛋 Telur Pidan - RM 2.00
Siput Sedut Goreng - RM 10.00
Sambal Lala - RM 10.00





吃鮮蛤和啦啦最重要的一定是醬料。這裏的醬料偏於帶甜也帶辣。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和服務員要求不放辣椒的醬料。醬料一定帶有花生和酸酐汁的。


這裏的醬很不錯,花生放得多,也有蝦膏、青檸檬汁中和了辣椒醬。





這家店鋪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店鋪:Kedai Makanan & Minuman Hock Chin 福進茶餐室
地址:38, Jalan Jasa Merdeka 2, Taman Datuk Tamby Chik Karim, 75350 Melaka, Malaysia.


營業時間:6.00pm - 12.00am (星期一至星期六)
休息日:星期日
面子書:Restaurant Hock Chin


2 comments:

  1. 哎呀!!~就这样错过了,前几个星期才去马六甲。
    拉拉那张照片有多吸引,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下次再去。说真的,的确,这些小吃让人非常期待和怀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