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軒外之音 | 實兆遠 Sitiawan | 曾家福州光餅 | 福州美食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實兆遠在哪裏,但當提到福州光餅很多人一定知道它的存在。福州光餅悠久以前很多人都稱是缸餅,因其餅是在土缸裏用木炭烘焙。


實兆遠是馬來西亞霹靂州曼絨縣的一個地區,因其居民多為福州籍華人,也稱為小福州。實兆遠最初是個以橡膠采集和乳膠加工為經濟支柱的小居民點。這裏的居民是中國福州古田縣移民的後代。

實兆遠福州文化的痕跡非常顯著。紅糟面線的制作,光餅及酸辣魚鰾都是獨特的福州傳統飲食,其中,“甘文閣辣椒醬”是實兆遠具有特色的辣椒醬,遠近馳名。這些飲食是實兆遠居民,尤其是甘文閣區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




曾家福州光餅除了售賣光餅以外,也有售賣豆沙餅、雲吞皮、面線等等之類的福州小食。



店家以手工搓面粉成面團,加入大蔥和豬油渣等等的餡料,再放入炭爐烘烤。烘烤出來的光餅非常香脆,芝麻的香,內陷的洋蔥與豬油非常滋味。









羞答答的老板說他長得不帥,他這樣子合照就好 :P


福州光餅這傳統制作,這帶有家鄉風味的福州小吃,每天堅持現做現賣,那是他們對於手工傳承的堅持!

想要吃傳統的福州光餅,一定要前來這裏。





店鋪:實兆遠曾家福州光餅 Sitiawan Cheong Cia Gong Pin
地址:No 12 , Jalan Tok Perdana, 32000 Sitiawan, Perak.


聯絡電話:010-5589288; 017-5918127; 012-56081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