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軒外之音 | 関丹.林明山 | 姐妹面檔.山水豆腐


林明大多是客家人,美食中心隨處可見客家釀豆腐,最出名的就是這裏的山水豆腐。
聽說山水豆腐是用這裏的山泉水磨的,山水豆腐確實很嫩滑,感覺像在吃著滑滑的豆花 =)


淩晨五點,還未前往彩虹瀑布前,司機載我們到林明唯一的飲食中心吃早餐。

但是來到飲食中心,幾乎每一個面檔都是大排長龍。
沒辦法了,再長還是得吃了早餐才能跨山越林。

來到《姐妹面檔》點了最非吃不可的山水豆腐 *本小姐是豆腐忠實粉絲*
再來點了幹撈面,面湯,釀豆腐等等的美食來享用。












林明製作山水豆腐師父黃木祥(60歲)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

山水是豆腐的賣點之一,做出來的豆腐仍有古早味,正宗的山水豆腐味道純,想嚐正宗的山水豆腐,必須到發源地一試。

 “不同國家盛產的黃豆會影響品質及口感,一般上,加拿大或美國的黃豆品質最好,在烹煮豆水過程,我只用火燒木片,不用蒸氣或液化石油,製造的豆腐與一般的口感大不同。”

香滑山水豆腐釀上豬肉,食饕味蕾大開!

“用刀在豆腐中間劃開,放入豬肉漿,輕輕放入鍋底大火煎,豆腐會發出一陣香味,不過,豆腐不易煮太久,約兩分鐘,火喉需掌控得好。”


文章摘自: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103040

所以,來到林明,一定要來這裏品嘗山水豆腐。
而且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