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軒外之音 | 臺北.九份 | 九份美食:九份芋圓甜品:阿柑姨芋圓店

遊臺北:12.04.2013 - 18.04.2013
地方:臺北.九份 | 九份美食:九份芋圓甜品:阿柑姨芋圓店
地址:臺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九份國小大門對面)
所在區域: 九份街
聯絡電話:886-2-2497-6505
營業時間:0900-2000(星期一至星期五) / 0900-2300(假日) *無休息日*
價錢:每杯臺幣40元

快速尋找:舊街口沿基山路直行,於豎崎路轉左,沿梯級上山,九份國小前便是
Google Map URL: GOOGLE MAP DIRECTION


我知道… 我知道現在都什麽時候了,還敢敢在 post 臺灣旅行的東西?!
抱歉,我太懶惰了… 現在會很積極地完成它 ..

之前的上幾篇在基隆,我們從基隆塔巴士到九份這裏來。九份裏的 [阿柑姨芋圓店] 無人不曉,所以特別要介紹。

[芋圓] 雖不是九份地區首創的特產,卻是九份甜品的代表。

而且當中以阿柑姨芋圓店最為人氣。在九份國小的階梯對面就是阿柑姨芋園店。整個門口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一家小店。


阿柑姨芋圓店的故事怎麼來的?

網絡資料顯示:

阿柑姨的名稱,是因為其大姑覺得其名字的臺語唸起來類似於「苦桃」,不好聽,應該先苦後甘,故改稱她「阿柑」,之後學生就跟著叫「阿柑姨」。
因為過去先生當礦工,工作辛苦,阿柑姨想要貼補家用,在九份國小旁開一家小小雜貨店,兼賣芋仔(芋頭)冰與芋圓。可惜因為民國60年臺陽公司結束營業,人口大量外流,所以當時銷售的芋圓只有九份人知道。

民國81年,阿柑姨決定專賣芋圓,成為九份老牌的芋圓店。由於業績快速成長,為了提供客戶更好的用餐環境,特地於民國89年買下鄰居房子與九份國小淘汰的課桌椅,拓寬與翻修,創造出一個可以讓遊客隔著大型落地窗舒適看山看海、可清潔盥洗的碩大潔淨室內空間,是豎崎路上最高的觀景臺,不需再受風吹日曬雨淋之苦。

舊街口沿基山路直行就可以看到阿柑姨芋圓店的方向指示牌。


 假日的阿柑姨芋圓店,都有很多遊客大排長龍在這裏。


芋圓加綜合豆加煉乳40元,如果不加煉乳省5元。
芋圓有三種口味,有芋圓,地瓜圓和綠豆圓,而且你也可以選擇冷或熱的。


這裏售賣的芋圓都是由店內阿姨完全個人手造的。


阿柑姨芋圓店內的工廠地。


要坐觀景位,可以跟著指示牌行走即可到達。


阿柑姨芋圓店位於九份最高點位置,店內設有一大片玻璃的食堂。從這裏可以看到九份漂亮的景色也有海景可觀賞,吸引了很多旅客和情侶來這裏。




這裏的芋圓都是由特選的芋頭加上太白粉制成,入口爽滑而有咬勁,再配合其他料理及泡冰等,絕對是一道夏天最佳的消暑極品。



臺北.基隆帖子

10 comments:

  1. 看了你的台湾文章,我好有冲动再续我4年前未完成的台湾游记,呵呵 我更懒惰 :P

    ReplyDelete
  2. 我上次去的时候也是有吃到这个,呵呵!!! =]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吃芋圆~
    黑丸的我已喜欢,相信台湾的会更棒!

    ReplyDelete
  4. 如果是春天去的话,我建议喝热的。非常好喝!

    ReplyDelete
  5. 其实我觉得平溪的芋圆也是蛮不错吃的。^_^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好吃~期待下个月再去尝尝了
    话说我的台湾游记还没写完啊~~~~

    ReplyDelete
  7. 阿柑姨芋圆!我没有去到!!!下雨了手忙脚乱,走了我要走的地方也忘了这里了!>_<
    我喜欢那里的观景座位!!一边吃着热乎乎的芋圆一边看美丽景色,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8. 现在,我才留意到你相片的水印很美,很有故事性及纪念性。
    芋圆看起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9. 原来阿柑姨芋圆这么有名啊?当年经过都不知道她的魅力,没有进去尝试。 [后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