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軒外之音 | 安邦 Ampang | 光明香港燒臘 Restoran BBQ Kong Meng

推介美食:光明香港燒臘 Restoran BBQ Kong Meng



地址:No.11 Bunga Melati 2A, Taman Maju Jaya,56100 Cheras,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聯絡:+603-9282 4818

營業時間:每逢星期三休息
星期一至星期二 11.00am - 7.00pm
星期四至星期日 11.00am - 7.00pm


Okay..! 不知道是不是內疚心發作,隔了好幾篇文在草稿箱裏卻遲遲不發文,時不時按進來看看,寫不到兩三個字決定躺在沙發煲劇。這也難怪我,誰叫近來的港劇讓人那麼緊張。既然追看的港劇已落幕,只好乖乖往電腦前寫文。

我會盡量趕上進度 *盡量..

這一家光明香港燒臘阿賢人情味在多年前介紹過,雖然我不是燒鴨控,但這裏的燒臘很多人都聞名而來的。午餐時間更是人潮滿滿,而且也要排隊等候。


光明香港燒臘 - 香氣四溢的鴨肉和燒臘,采用古方正宗炭燒方法,秘訣遺留至今!



老板自制的港式芝麻醬,味道鮮甜,非常匹配脆而不的燒鴨。
左邊:自制芝麻醬 / 右邊:自制辣椒醬


番薯葉 RM 9.00

番薯葉味道的菜汁非常鮮甜,有讓我驚訝。


燒鴨叉燒拼盤 RM 23.00
白飯 RM 1.50 / 薏米 RM 1.80 / 涼茶 RM 3.00

燒鴨是這裏的鎮店之寶。雖然從窗外看到很多燒鴨高掛在店裏,但當你點餐後工作人員會將燒鴨再次拿進廚房裏用炭火燒熱,這樣燒鴨皮會變得更酥脆也保持裏面肉嫩汁多的味道。



要準備燒臘的功夫非常不簡單,但一間店鋪要累積一大票燒鴨米票更是不簡單。除了水準要保持以外,準備功夫更是不能少。

鴨肉和燒臘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如果加上油飯那會更好不過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