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軒外之音 | 30歲前 ✿ 感想 09

30歲前 ✿ 感想 09 -  不要太依靠腦袋記憶



拍攝美好,寫下為好,不要太依靠腦袋記憶。

雖然,即將邁向30歲一點也不可怕,只是發覺記憶好像沒有之前的好。習慣在收集裏記錄很多的日期,To do list,日常用品的價錢表,還有隨時記錄靈感。我習慣醬子,要不然很多時候,我會是腦袋空白。

不知道二十幾歲開始,我開始慢慢紀錄生活,拍照紀錄瞬間。而且也嘗試在心裏放著一面鏡子,讓自己可以變得透明些,可以比较成熟的包容我所看到的這世界。

[成熟] 這字眼會出現在二十幾歲還是三十幾歲?我不知道,而且也沒有去研究。只是後來遇到比自己成熟的朋友,才會發覺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有多大,而是看看你的肩膀能扛起多重的責任。


然而,一直到現在,我還在紀錄很多很多的點點滴滴。也在我部落裏,記錄我所經過的一切。

看著2012年貼在電腦前的紀錄: ...
不要忘記包容,不要忘記善心,不要忘記快樂,不要忘記學習,不要忘記看書,不要忘記理想,不要忘記目標,不要忘記爸媽,不要忘記親人。 

我還是會很努力,寫自己的人生。


軒外之音 | 30歲前 ✿ 感想:
30歲前 ✿ 感想 01 - 時間,不一定能證明許多東西,但一定會看透許多東西
30歲前 ✿ 感想 02 - 只要懂得自我奮鬥,就能夠在某些時間懂得適當地轉換身份
30歲前 ✿ 感想 03 - 選擇自己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我相信後面的路是非常精彩的
30歲前 ✿ 感想 04 - 樂觀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
30歲前 ✿ 感想 05 - 出發之前永遠是夢想,上路之後永遠是挑戰
30歲前 ✿ 感想 06 - “花錢買了那麼多好吃的食物,幹嘛要跟自己的胃過不去?反正又不用上電視”
30歲前 ✿ 感想 07 - 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 
30歲前 ✿ 感想 08 - 不管怎樣,愛你現在的自己, 愛你現在的時光  
 

12 comments:

  1. 年龄确实是不可以看出那人成熟没有,我有看过30多岁,那思想还是不可理喻的!!! =]

    ReplyDelete
  2. 在30岁前写下to-do-list,然后一一实现,等到30那刻再回头看,会发现,达成目标的自己,还挺有成就的,呵呵

    ReplyDelete
  3. 好好规划人生。。有时候,太循规蹈矩,并不是件好事。

    ReplyDelete
  4. 我总觉得,心中有两个自己。
    一个是小孩般的自我,单纯容易满足,想开心就大声笑,不开心可以大声哭;
    一个是必须像大人的自我,喝止自我像个小孩子般,不断地嘱咐自己要长大,要看清周遭人事物。

    人是个很矛盾的动物,思想也是如此,不是吗?

    一起努力,一起加油,muacks~ :)

    ReplyDelete
  5. 我的记忆也是不太好。只要有什么想法,都会习惯性用手机记录下来… >_<

    ReplyDelete
  6. 成熟也不要放下当初让你欢笑的理由。

    ReplyDelete
  7. 我是那个年过30还是幼稚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8. 话说我24岁生了我女儿之后 我的记忆就开始慢慢下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很多东西想到了 不马上去做 我真的可以忘记。

    ReplyDelete
  9. 我觉得成熟不只是看年龄,是看那个人的思想、心态。
    经历,会让一个人成熟哦!

    30岁,刚好的年纪 :)

    ReplyDelete
  10. 成熟与年龄无关,我属于思想成熟的,哈哈哈!但是我有年轻爱玩的心,噗噗~~~~

    我也喜欢拍摄记录,脑袋记不了太多的就靠照片与文字 =)

    ReplyDelete
  11. 只有乐观的心态,哪怕到了七老八十也能活得多姿多彩。

    ReplyDelete
  12. 加油啊女人!成熟真的跟年龄无关。
    哎 你不说我都真看不出你30啦!(:
    别说你了,我也不太相信自己的脑袋瓜咯,还是拍摄和记录清楚些:b

    ReplyDelete